close

【2014/02/08  22W0D】高層次超音波

過了五個月身體狀況好很多  

原本每天上班都會頭痛想睡覺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精神就變得好了起來

有時候晚上11點多還能在客廳跟小胖夫嬉鬧呢~

至於胎動也是日與遽增  也不會像以前那麼擔心

掛念胖寶是否安好  每週都想要跑醫院照超音波了

不過每當他踢到靠近肛門那邊的時候  

彷彿便便在滾動的感覺讓我十分不悅 

 

進入第六個月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婦幼也有健保給付的那次超音波可以照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去外頭比較清楚跟專業

醫生也建議把婦幼的健保超音波當成高層次超音波的追蹤

所以我們又跟之前抽Nifty一樣去了禾馨

價格3,500  比醫院貴一千左右  不過也沒差了

 

早上一到寫寫資料就被叫進去一個很舒適的床上

醫生說胖寶的姿勢很好很配合

此時看到胖寶乖乖躺著吃大拇指 還打哈欠

你睏了就睡啊還一直踢馬迷~!!

然後胖寶當時是頭上腳下  所以小腳在踹踹的時候

我的下子宮處就有胎動的感覺  

看到的跟感受到的同步真是種奇妙的fu啊~

I000070925.jpg  

就這樣從四肢一直照到腦 心臟 內臟各器官

都說正常沒有問題  母體血流也很健全

子宮頸長度也很長早產風險低  

醫生說目前胖寶450g左右...那我胖的4~5公斤是...

 

唯獨照到大腿骨的時候   醫生說比正常少一周...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照到其他缺陷

所以顯得這個點讓我們夫妻很憂心...

醫生還說有個護士小孩還少四周

最後去檢查侏儒症的基因晶片  後來還好是沒事   

怎麼聽來本意是安慰的這段話  讓我們夫妻又往侏儒症的方向去擔心了 

難道是我缺鈣嗎.....

 

照完還可以跟櫃台說有在臉書打卡就可拿超音波的光碟

我們都打了他也不檢查一下...果然是個噱頭

另外也可以免費在他們網站上輸入帳密

就能下載這次所有照片跟影片耶!!

真的好方便喔~服務真好~ 收比較貴也很值得啦~

 

來看看這次胖寶的帥照:

I000070903.jpg

 少男的祈禱

I000070910.jpg

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

I000070987.jpg

背影(羞)

I000071030.jpg

狗仔不要拍我

I000071043.jpg  

啊~~~不要~~~

 

怎麼...跟上次15週左右來照的3D照片看來差不多 = = 

五官還是平平的...臉型真的像小胖夫ㄟ...

我還以為胖寶長大很多呢~聽說現在還是瘦瘦的

後期臉上的肉肉才會長出來~好期待 (捏)

 

回家後小胖夫妻當然還是照往例開始查一些侏儒症跟大腿骨短的經驗談

沒想到還不少人產檢有被醫生這樣講過呢...

 

不知是巧合還是心理作用  在懷疑自己是否缺鈣過幾天

竟然半夜腳一伸拉個小腿筋就給我整隻腳大抽筋 

抽筋不就是缺鈣的症狀咩~~~看來要再多補充更多鈣質才行了~

 

【2014/02/21  23W6D】

即將滿24周第六個月了   懷孕半年已經很習慣當孕婦的日子

日想夜想的咖啡跟酒還有熱可可 杏仁茶都忍了下來

習慣了只喝白開水跟鮮奶的每一天  走路也很小心不要跌倒撞到

參加了幾場媽媽教室  讓自己更貼近能迎接那一天到來的狀態

也拿了不少贈品...(也是重點)

 

這兩天體重又突然增加一公斤...

我也沒特別吃多  整個很莫名  肚子也突然跟氣球一樣脹大

本來是下面凸  現在是肚臍那邊尖出來  照鏡子嚇到

現在要怎麼遮都遮不住了  不過偶爾搭公車還是沒人肯讓座就是 ...

 

胖寶的胎動還是很愛踹我肛門處 

疑似打嗝  隔幾秒同位置動一下的情況也滿常發生的

不過我還在揣摩各種胎動的感覺是代表怎樣的動作就是...

 

想想再三四個月就可以抱到胖寶了好期待

希望他能夠乖乖的待足月  多吸收點營養大腿骨快點長長

做個健康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