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1  25W0D】妊娠糖尿病檢查

竟然進入第七個月了...胖寶的力氣又大了點  

我的肚子也很難蓋住了 

然而距離生產的那天越來越近   聽了些媽媽教室講生產過程後

心裡的不安也逐漸加重...

 

第七個月產檢重點是妊娠性糖尿病的檢查

要先喝葡萄糖水一個小時後再抽血看血糖有沒有正常

 

今天也是抓準時間到婦幼報到  沒想到一到就是我的號碼

急急忙忙先去報到量體重血壓   護士卻要我先驗尿

不然喝糖水後會影響驗尿的結果...

我說我剛剛才排掉ㄟ(因為要量體重連幾滴尿都要斤斤計較...)

沒法度只好先進去看診  出來再驗尿蛋白  最後再喝葡萄糖水抽血

 

進去後照超音波  我問胖寶常常踢下面的肚子

是不是頭都在上面呢?   醫生說他現在頭在下面  

ㄜ糟糕這樣感覺不會胎位不正不能剖腹了...

今天沒甚麼想問醫生的  只有大腿骨的問題比較擔憂

醫生說沒甚麼人會在意大腿骨的    

而且"總是要有人座第一排啊"...... 

胖寶~~~ 馬麻不希望你都座第一排啊 ><

然後說吃鈣也沒用  叫我不要亂吃太多東西

所幸這周測量也是一樣晚一周  所以是有一直在長大就好

 

很快地出來後馬上就有尿意了...

當孕婦之後對能短時間排尿非常有自信!!

驗完尿蛋白就指使小胖夫泡葡萄糖水給我喝

 照片.JPG  

好大杯喔  是不會很難喝就跟糖水的味道一樣...

咕嚕咕嚕  沒幾口就喝完了  感覺嘴巴好甜 

之後要等一小時...翻翻雜誌就被小胖夫叫出去走走

 

先到八樓婦幼新改裝的月子中心  跟10樓一模一樣

病房的臭味也一樣... 想必到時候要住這一定有房間的

只是味道真的...讓我還是想多花點錢去住外面的月子中心

之後小胖夫帶我去三樓...也就是待產室跟產房的樓層

馬上聽到很淒厲的叫聲  天啊~~~

小胖夫回頭給我一抹詭異的微笑   

我抓著他的手說我要剖腹產...(哭)

 

晃來晃去終於一小時到了...抽了血後就到對面婦幼用品店參觀

未來還有好多東西要買喔  小衣服真可愛~

此時小胖夫已經開始Survey嬰兒車跟兒童座椅了(瞄) 

我對這些東西根本沒甚麼興趣  能用就好... (茶)

 

 

【2014/03/17  27W2D】婦幼健保超音波

這兩周肚子突然像吹氣球一樣脹得跟什麼一樣

再怎麼寬鬆的衣服都掩蓋不住我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這個事實

公車上也會有人讓座了... 台北市還是有好心人 

而牽牽掛掛的體重今天早上量也著實重了6公斤...

下周起就進入最後三個月  希望不會飆升兩倍才好

胖寶的胎動也是很隨興  愛怎麼踢就怎麼踢

小胖夫每天有事沒事就問我胖寶有沒有在動

跟他說沒有他就很著急   寶貝得跟什麼似的一樣

 

今天是上個月就預約好的健保超音波

也就是政府補助的那次超音波   因為之前在禾馨做完高層次

所以今天當作是個追蹤來檢察

上班上到中午就跟小胖夫一起搭車來婦幼報到

快一點半檢查室門才開  趕緊去櫃檯報到

於是第一個就進去做檢查了

在禾馨做過超音波  回頭再來婦幼看這設備

真的是感受到一分錢一分貨  好模糊又好霧

做檢查的是個女檢驗師  應該不是醫生

問我有上次檢查有沒有哪邊比較要注意的

我說大腿骨晚一周  但是黃禮偉說不必care

她就笑了一下...(兩位是很熟的樣子?!)

 

躺在那硬梆梆的床上  淋上很溫暖的潤滑劑 (好想知道是怎麼加熱的!!)

就開始今天40分鐘的檢查了

可能吃完飯就直接來檢察  所以胖寶又給我個趴睡姿勢

不是很好看清楚   到一半我還必須側躺一會兒

看胖寶能不能翻過來才能看到腹部器官

好不容易照到了  最後左小手又給我一直握拳頭不給看手指

我心裡一直在跟胖寶溝通拍拍肚子

這小子還真是遺傳到老媽  

天冷或是緊張就會呈現小叮噹狀態雙手握拳

檢驗師一直用超音波儀器震動我肚皮  弄得我難受死了

胖寶還是執意用握拳姿勢做Ending...

 

健保超音波其實就跟高層次一樣   

今天一項項器官手腳都幫我看  然後跟你說正常沒問題這樣

所幸都健康正常  也有按照週數大小

大腿骨今天量只說少幾天  沒甚麼大問題

看來這一個多月胖寶有聽到把把馬馬的期許

好好地長骨骼~ 這樣終於可以座第二排了 (誤)

胎兒重量也正常約1000g

一公斤!!! 你媽我已經肥6公斤了  

那多餘的五公斤希望都是羊水胎盤跟臍帶啦~

檢驗師說還好吧   如果真的很胖黃醫師就會盯了

我回她說  應該吧...因為到目前為止他都還沒威脅我 

 

下面這張是胖寶俊俏的五官照

感覺左眼有微微張開  比之前看臉又胖了一點

1017228553688.jpg  

超音波結束後  回家前先去廁所綁托腹帶

跟胖寶說你怎麼那麼不聽話  讓馬麻丟臉不合作  哼!!

不過感覺這小傢伙今天在肚子裡也是挺爽的..

動來動去玩得不亦樂乎  

馬迷還是會繼續吃營養的東西   胖寶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