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4  17W0D】婦幼產檢

17周了  有時候肚臍下方會像是動脈動一下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胎動" 

還很三八的拿聽診器看能不能聽到胎心音

結果只聽到腸胃消化的聲音 = = 

 

隔一個月又來婦幼檢查  

今天也是剛好遇到黃醫師上樓看病

所以又在外面等老半天 

 

一躺下來醫生說有沒有不舒服  

我當下的感覺就是肚子有點緊緊的脹脹的

醫生不疑有他立刻說: "宮縮"  

"你現在週數還太早了  你要小心早產   要盡量多休息 

頓時我不知道該接甚麼...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子宮長大中才會脹

胖寶在移動子宮才會某邊變硬  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宮縮啊~

 

今天胖寶又是趴著的姿勢...

不知是不是來婦幼都等很久心煩意亂

胖寶也不肯好好平躺給個可愛的睡姿 

照片 2.JPG  

 

後來回家看網路上很多媽媽睡覺平躺都會硬耶

這下我不敢一天到晚平躺了   因為現在也是一躺沒多久

子宮就滾成一顆球一樣硬硬的   真恐怖ㄟ

胖寶不知道會不會被擠壓 ><

 

於是乎...我又開始被小胖夫禁止亂走動要多躺著了

而我也開始思考公司那邊要多早就開始請假好好養胎...

因為早產好像真的很恐怖    寶寶還要在保溫箱插管

希望胖寶能夠足月好好在我肚子裡成長再出來見客...

 

【2014/01/11  19W0D】孕婦大敵---便祕!!

進入第19周   突然措手不及給我來個便祕 

從來沒有這麼卡過  可能每天都吃新寶納多

上周有一天同時又喝了媽媽牛奶  可能鐵質還是甚麼攝取過多

隔天就這麼卡住了  屁屁痛得要死

怕用力也把小胖寶給擠出來  驚慌到都要哭了

於是這周末積極吃水果跟一大堆蔬菜

執行一早起床喝一杯溫熱的開水

一邊央求胖寶幫我一起擠便便

過了兩天終於恢復軟便狀態   嗚~~~~

孕婦真辛苦 

 

【2014/01/14  19W3D】第一次清楚的胎動

說也奇怪  上次產檢醫生才說下周開始就會有胎動了

滿19周之後  睡覺時平躺竟然肚子裏頭突然彈一下的感覺變得頻繁了

而且一天比一天多又明顯耶  

 

所以現在睡覺前我會一直摸著肚子觀察

有動一下我就輕輕拍拍那個地方  讓胖寶知道我有感覺

而胖寶好像也都會給我點回應  隔一會兒繼續在那邊動一下

 

昨天半夜醒來也有感覺到疑似胖寶在打嗝  

隔幾秒同個位置會震動一下

今天早上醒來更是明顯   肚臍右側感覺有重重的滾動一下

我拍拍之後他又再重重地滾一下   

 

挖~~太驚人了   胎動比產檢在那邊看超音波更直接感受到生命力耶

不過想一想  才19周就這個力道...

那以後長更大更有力的時候我該怎麼承受 = = 

小胖夫在旁邊一直說真好(面露被排擠的孤單表情)

一邊說以後會被踹到漏尿(台語) 

 

小胖北鼻:

你把馬迷踹到漏尿也沒關係  

期待你能動得越來越明顯

好讓你把鼻能隔著肚皮跟你give me five唷~ 

 

 【2014/01/25  20W0D】婦幼產檢

20周滿五個月了  體重一兩個禮拜就多一公斤

不知道是不是悶了太久  有點憂鬱傾向...

不過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  感受得到的次數也多了

知道胖寶很健康地動動小手小腳  心裡也踏實許多

也能讓小胖夫感受到我肚子裡面的胎動了  

  

又到了產檢的日子  今天婦幼上午一大堆人 

可能大家都想排過年前再來check一下寶寶的狀況

一如往常做超音波   一看胖寶怎麼肉都長出來了!!

全身胖嘟嘟的好大隻... 可是醫生也沒說過大還是怎樣

 IMG_2372.JPG  

 

我說平躺的時候容易宮縮   他這次就說正常..這個週數

那上次來產檢把我恐嚇成那樣是...

 

剛好前陣子去公司健檢的報告出來一併拿給醫生看

這次很驚訝的是膽固醇過高... 膽固醇...我想都沒想過

我問醫生是不是懷孕的人膽固醇會高呢

他說沒有啊  是你吃太多了(每次都會扯到這個...)

然後說膽固醇高是因為你吃太好了

台灣孕婦沒有營養不良問題  不要吃那麼好  

牛肉甚麼的  還有蛋黃  雖然都很營養但是膽固醇很高

想想雪媽的確一天到晚都是雞湯不然就燉牛肉的...

我也想說要多補充蛋白質每天都吃蛋...

沒想到都補到自己身上去了

 

不過因為前幾周便秘的緣故   我也開始吃X格大燕麥片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果真嗯嗯就又恢復以往水準  

希望也可以一併降低我的膽固醇...目前盡量控制飲食中

 

胖寶北鼻:

孕期過一半了  再一半就可以跟你相見囉~

可要乖乖在馬迷肚子裡面待足月養胖胖再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