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1  15W0D】

之前做第一次唐氏症檢查雖然是低風險

但是常上網做功課的人也知道

這是機率而已  沒有醫生會保證一定不會是唐氏症

然後羊膜穿刺仍有流產風險

於是我們考慮了只要抽血檢查的

 

Nifty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

準確率跟羊膜穿刺一樣是99%以上

當然最大缺點就是太貴了要兩萬四的銀兩...

所以要做不做我跟小胖夫也是猶豫了一陣子

但是錢再賺就有了  這兩萬四可以買下我們兩家未來的穩定

以及胖寶出生之前的安心   

畢竟就我認為不管父母體質是否是好受孕或者是還年輕

都應該把每一胎視為得來不易的恩惠

我絕對不會讓穿刺有個萬一使得胖寶就這樣白白離去

於是還是決定去禾馨作檢查

 

禾馨的環境很好  整齊乾淨人員也都很親切

還用千山淨水的飲水設備(重點放得很奇怪...XD)

報到後會有個護士來做衛教解釋今天要做的檢查內容

我最大的疑問就是到底準不準  

還有有沒有人驗出來沒事但是生出唐寶寶

答案當然是回答我沒有啊   跟穿刺一樣準

不過如果報告出來是異常會再做一次穿刺...

聽到這各位不覺得很矛盾嗎... 都說跟穿刺一樣機率

還是不得不再做一次穿刺由最直接的羊水來驗證異常結果

我問那再做一次還要收八千穿刺費用嗎 

護士頓了一下說應該不會... 

所以雖然我決定做Nifty

但是其實心裡對這項檢查仍然抱持懷疑態度就是

只不過我不想冒穿刺流產的風險罷了...

怎麼選擇還是看個人想法囉~

 

隨後驗尿檢查尿蛋白?!的樣子  

我進去小解完還拿著杯子出來跟站在外面的小胖夫說

去問一下護士是要把尿拿進去給他還是試紙就好 

護士說試紙拿過來就好了   我就尷尬地再進去把尿倒掉

把試紙拿給護士看  她就說OK  直接丟這邊可以坐下來了

我又一臉尷尬地說.....我....我還沒洗手 = = 

 

沒多久馬上就被叫進去給醫生產檢了

今天是掛林佳慧醫師  人也是很親切

一直問我有沒有要問的問題

我第一個問題就是....醫生到現在胖幾公斤是正常的

因為剛剛量的竟然比我懷孕前在家量多五公斤!!!

醫生聽了就沉默了一會.. 意思是說有點多了

叫我回家校對一下體重器 = =

唉唉唉....我今天穿很多啊  

然後剛剛才在桃源街吃了碗趙記鮮肉餛飩麵

真不知道怎麼會胖這麼快

 

隨後就幫我做超音波   又隔了一周沒見到小胖寶了

這週還真想胖寶   不知道他長多大了

話說禾馨的設備比西園還讚!!

螢幕超大    解析度清晰就算了  還直接作3D畫面給你看 

而且掛號費才250   婦幼還要290  人多機器模糊又只有照一下子

所以比較起來可是超划算的

 

來看看胖寶的3D照  真是個小帥哥  

下巴好尖啊   這...這臉型不像我啊 

IMG_2324.JPG  

 

下一張的Pose很好玩

ㄎ一ㄠ/ㄎㄚ(翹腳)  +  右手放在頭上

整個看來在老娘的子宮裡過得很爽   臍帶好長啊...

IMG_2327.JPG  

 

上周在西園產檢胖寶大約7公分多  今天竟然10公分多了!!

看到胖寶健康成長真開心

心跳已經降低至每分鐘159下  也很有力

醫生突然說  不過現在還很瘦啦

我就說  你是說我還是他 

醫生就說...是他 

 

照一照醫生突如其來地說   喔是小男生

醫生...可以不要這麼直接嗎.....

雖然我已經看過他的雞雞了 XD

今天看到的雞雞再清楚不過了  而且還不小

右側黑色圓型的據說是膀胱 

IMG_2325.JPG  

IMG_2326.JPG  

我隨後說  這...會翻盤嗎  

醫生說不大可能

不知道小胖夫這時心裡有沒有滴血 XDD

 

回家後小胖夫還是很擔心兩周後的檢查報告

恩... 懷孕就是這樣...一關過了還有一關  不斷地在擔心

不過每次產檢看到寶寶還是平平安安成長就會得到莫大的鼓舞跟喜悅

想想一個寶寶要平安健康地出世還真是不容易啊...

 

=========================================================

後記 :

做完Nifty後小胖夫每天都跟我念說好擔心結果...

這人花錢是來嚇自己的嗎...

不過我自己倒是平常心看待

如果遇到了甚麼就去面對解決  這就是人生...

 

抽血後大約10天  也就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下午

接到實驗室打來的電話  說我的報告結果都正常

心中的大石也放了下來   胖寶是個健康的孩子

可以過普通的人生了   

馬上跟小胖夫報告

小胖夫好開心   一直 YAYAYAYAYAYA~~

我自己也高興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養兒方知父母恩   孩子真是父母心上永遠的牽掛啊...

 

然後隔天就收到掛號了   元旦耶  

效率真好

照片 1.JPG  

照片 2.JPG  

 

照片 3.JPG   

 

裡頭的數據跟圖表是完全看不懂

不過正常就好了  

當然最後一對染色體也就是性別不會公布在上面

但是如果有異常  也就是未來會有"不孕"的基因就會列出

是還好這也正常...

 

小胖北鼻:

希望你能過個平順沒有大病痛的人生

當個普通人    跟一般人體會生老病死喜怒哀樂

就是馬迷現在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