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盼望了好久好久   也有許多的期待

懷孕之前有盡量運動   也很注意每天的營養  還有去拜註生娘娘

因為...雪小胖從前一直天真的以為懷孕生小孩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其實不然... 在喜悅的背後充滿不安與恐懼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之後   順利看到兩條線了!!

IMG_2277.JPG

不過  看到的當下雖然心底挺開心 

但是也知道隨之而來的是一關又一關的挑戰...

 

【2013/10/19  6W0D】

驗到兩條線後第一次產檢  

為了去掛婦幼超熱門的黃禮偉的初診

小胖夫六點多起床不到七點多就衝去婦幼排隊

據說已經當場已經有很多準爸爸也在等了呢  

當然都是掛一樣的醫生 = = 

 

婦幼可以從網路查詢看診進度   所以我們10點多才到婦幼

先做初診的檢查   這也要等好久

診間好多人喔  果然是台北市最熱門的產科醫師

11點多終於輪到我進去了   進去護士先叫我躺在超音波檢查的床上

其實前面一個媽媽還在問診的樣子   婦幼都這樣  沒甚麼隱私

然後終於輪到我了  護士才放小胖夫近來

一照   看到黑色的胚囊   不過沒有卵黃  當然沒心跳

醫生說還太小很多人都這樣   叫我兩周後再來

唉..........出來後看到等在後面大肚子的媽媽用很擔心又同情得眼神看著我

真覺得感覺很不好...  

好吧也許還太早來照了   只好再忍兩周再過來看有沒有心跳了

 

------------------------------------------------------------ 

 

很奇怪的第一次產檢之後的隔周

我開始很想吃東西  應該說吃完又馬上餓了

腸胃的感覺很奇怪    殊不知正在享受吃東西這件事情之後的沒多久

我發現腸胃的這種感覺就是 "害喜" !!!

天啊  之後幾天開始每天都想吐  但是我又是吐不出來的那種

尤其是吃完飯之後感覺到十分難受  嘴巴有種形容不出來的苦味(很多媽媽都這麼說)

所以以往很愛喝水的雪小胖  現在連白開水都喝不大下去了

連續好多天都買柳橙汁或是酸的蘋果汁來喝   壓住不舒服的味道

跟小胖媽抱怨害喜  卻又被說哪有人這麼嬌滴滴

我以前回家還要煮飯ㄟ你就是太不忙了才會這樣

要是你跟公婆住回家要煮飯我看你哪有這麼好命還可以吃飽飯在沙發上呻吟...

................ (默)

 

除了反胃想吐之外    排泄也怪怪的

人家都說會便秘  我則是拉肚子  明明沒吃壞東西

據說是體內分泌賀爾蒙容易拉肚子吧...好吧比便祕好一點

 

於是這般   六日就無法煮飯了...因為我只要光想像到便當盒

看到食物照片我就難受到想吐

只好有勞小胖夫不斷買不同的外食回來孝敬老婆了 

 

 

【2013/11/02  8W0D】

超級超級緊張又不安的  昨天晚上又哭了

好害怕寶寶沒有心跳...

今天再回來婦幼找黃禮偉複診   因為上次預約到六十幾號

加上中間醫生又去接生  所以快晚上六點才輪到我們進去

我一躺上檯子就沉重的問醫生說...

醫生  如果這次照不到心跳還要再兩周再來嗎?

醫生就說那就不好了耶  你是有去其他地方先照喔

我說沒有  只是問一下...(很愛嚇人)

然後黃醫師一照超音波我就有準備受死的覺悟...

他就說 ㄟ有心跳!!  據說小胖夫此時在心中說"Yes!"

心跳還滿快的有超過一分鐘140

頭尾0.89cm 我就接著說  怎麼那麼小~~

醫生說這沒甚麼   就跟你小時候班上有人比較高有人比較矮一樣啊

我心裡想說是要跟我解釋遺傳學??

所以我很困惑又很認真的回他說  我好像以前還好ㄟ不算矮

他就尷尬地笑說  妳還聽不懂啊 

照完後出來  後面一個坐在外面的媽媽也在偷笑

可能是聽到我剛剛牛頭不對馬尾的回答吧...超丟臉

那個大肚子的媽媽還笑笑跟我說恭喜   心理好溫暖...

 

病歷上寫7周大    不過雖然照到心跳  

婦幼的規定還是不能在這次拿到媽媽手冊

同時也預約了下次12/02頸部透明帶檢查  

 

我跟小胖夫露出困惑的神情   黃醫師就說  沒做功課齁.. = = 

啊有沒有心跳都不知道都緊張死了誰會先去看其他檢查...

 

另外我還詢問我害喜的狀況  想說能不能拿點"解藥"來舒緩一下

但是被說我這樣不算嚴重  

然後我又問  醫生可以吃冰嗎

他說可以

我又繼續問  冰淇淋呢??? (動機明顯)

他也點頭

ㄎㄎㄎㄎㄎㄎ  不過我還是沒膽去吃冰啦  怕對子宮不好

很多媽媽也說吃冰以後小孩子腸胃會不好也會容易感冒呢

 

下一次產檢是隔一個月ㄟ好久喔

當然愛擔心的雪小胖還是會中間再去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寶寶好不好囉

做完檢查天色都黑了  不過有心跳心底也踏實多了...

 

 

【2013/11/13  9W4D】

今天中午開會一直很累沒有午休

下午竟然看到護墊上有疑似快接近咖啡色的分泌物 

但是也不能說很咖...趕緊跟小胖夫報備

晚上就去婦幼檢查了

是一個女醫生  一進去就說內診  

嚇死我一直說我懷孕喔可以這樣內診嗎

醫生說沒看到出血有點發炎   超音波說有看到心跳啊

只是子宮內有看到一點積血   可能會流產要請假臥床休息

要休息到沒有流血...可是醫生我也沒流血啊 

只是分泌物顏色有點深   但也說不上就是咖啡色

拿到診察單  上頭寫迫切流產 = =   看了真五味雜陳

 

小胖夫超級擔心的   晚上回家一直查網路

耳提面命要我務必臥床休息不可以走動 

於是隔天就請病假在回娘家很乖的一直臥床了  

小胖媽看來也頗憂心  但是也說哪有這麼嚴重...

休息一天果然精神好多了   接下來的六日也是在小胖夫的監視下

完全沒出門盡量臥床....

可是.... 我明明就沒有流血啊.................

 

 

【2013/11/23  11W0D】

連續兩天晚上都拉肚子   心中的更加不安了

週六早上跟著小胖夫到比較近的西園醫院產檢

這家醫院看起來真的很破舊  充滿啊北啊罵

不過婦產科卻有個很有名的陳維敏醫師

他就是幫藝人小S剖腹   據說技術高超剖腹一天即可下床

我們九點不到就辦完初診手續  診間外面沒幾個媽媽在等

大約十分鐘後醫生出現了   因為現場沒甚麼人所以我就第二個進去

 

醫生很親切   先問我狀況   然後幫我做超音頗產檢

西園雖然看來破舊但是機器超級好!  好清楚喔跟婦幼差很多

所以  這也是小胖夫妻第一次清楚"聽到"胎兒心跳聲   感動... 

一分鐘170下  強而有力

看到寶寶手腳動來動去  好有精神  

真的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醫生說狀況不錯我們也就很放心了

IMG_2295.JPG     

 

西園不能做頸部透明帶  所以要我們自己去其他醫院登記

本來我們就有在婦幼預約   所以這倒是還好

以胎兒頭尾3.6cm+6.5來計算 醫生說現在是10周(可我軟體算是11周 ><)

預產期就又延後一周了    我就問醫生如果之後在寶寶能吸受後我多吃點讓他大些

會不會早點生   他說不會....

其實我是希望寶寶跟我一樣是雙子座   這下可糟了 ><

 

護士問我有沒有拿到媽媽手冊了   我說還沒

所以就發給我媽媽手冊了!!

 IMG_2291.JPG

 

我想拿媽媽手冊想好久呀   但是這麼突然就發給我有點措手不及... 

本來想說之後在婦幼檢查剛好已經滿12周拿到應該很開心 

不過早點拿到也好...

還給我好孕胸章...不過還是等肚子大點才敢別出去啦 XD

檢查完還去抽血做些項目...檢驗員技術不好  

右手抽不到還抽左手  回家瘀青 TT~

 

不過今天產檢甚是開心  出來就跟小胖夫一起吃頓開心的早餐

下午又去看場電影~ 寶寶可要健康地繼續長大喔~!

 

因為去了西園覺得這醫生還不錯 

對面就是名人都會去做月子的永越健康中心

所以小胖夫又開始猛查網路  看要去哪坐月子了...

似乎頗中意永越還有游泳池  按摩  跟消夜的把費... 

 

 

【2013/12/02  12W2D】好巧喔 日期跟周數都是1202!!( ←無聊人)

今天是預約了頸部透明帶跟母血唐氏症抽血檢查

雖然上周才去照過知道小胖寶很健康

但是雪小胖夫婦一到要檢查之前又開始非常之緊張了

預約11點不過早上九點半就出門去搭婦幼的免費接駁車

第一次搭  是小型的箱型車  其實挺方便的

 

大約10點多到去報到就叫我們先去抽血 

先量身高體重  我竟然比初次產檢胖一公斤!!

這邊體重機不準啦~~ 

抽血這次只抽一管 檢驗人員技術很好都不痛

跟西園的差很多(記恨中)

 

抽完血回來等個一會兒就把我叫進去照了

啊好緊張  女的檢驗師把儀器放上我肚子一照

我又看到小胖寶了  hello你好   在動來動去的  

心臟也亮晶晶的在那邊閃爍

我心中的石頭也就暫時又放了下來   安心了許多

不過醫生說他動來動去  現在是直立著的  沒有辦法看到頸部

要我出去上個廁所坐著  等等再回來照 = =  

小胖寶真的很調皮... 好吧你是故意要我多看你一次是吧

 

我出去後在外面等了快半小時吧  

盡量讓自己不要動  坐著靜止休息  

看小胖寶會不會以為馬迷不動了現在應該要睡覺就乖乖躺平

也一直摸肚拜託小胖寶合作一點讓雪馬迷不要在這邊一直等下去

就這樣  我再被叫進去就11點了  這次終於一照他是平躺的

很順利可以做檢查  

 

雖然是平躺狀態  不過小胖寶的頭跟手腳還是不時在那邊動...

醫師照很多角度  有頭頂 腹部 正面背面  其實很多我都看不出來是哪

頸部透明帶部分醫生測量兩次大約1.33-1.5左右都是正常值範圍

頭尾長度現在是5.3cm  醫生說這樣看來已經有12周大了

小胖寶果然爭氣啊   一開始比標準值小  現在已經追上進度了

真是個乖孩子   之後老媽會多吃點來給你補補... 

 

從照片上來看真的有長得比較大的感覺ㄟ

而且黑色羊水形狀從一開始長條型變越來越圓了

而且逐漸有愛心形狀唷 

20131202-1.jpg  

20131202-2.jpg  

 

另外也給我們聽子宮動脈跳動的聲音  還有胎兒心跳以及血管的聲音

解說臉型輪廓  還有寶寶有兩隻手腳(雖然是廢話但是很重要!!)

我有看到小胖寶的手手有五隻手指頭喔  好清楚喔

腳也很修長...  還有看到他的臍帶  沒想到已經長出來了耶

所以說我現在吃的就可以補到小胖寶身上了  好開心(對於吃很有自信)

 

我鼓起勇氣問醫生說有看到大腿內側嗎

她就沉默搖頭不鳥我   做完檢察我又再問一次有看到生殖器

她就說這次不會做這個檢查.....

騙校ㄟ網路上明明就說現在可以順便看了(激動)!!

只好希望寄託在下次去西園產檢  看看會不會對這種事情比較不嚴格了

 

這次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看來結果是正常  再來就周六回來看抽血報告

檢查完出來小胖夫妻又再次握手互道恭喜   又過了一關了  呼~

終於終於難熬的前三個月過去了(泣) 

這三個月心理跟生理上的痛苦很難用言語形容  

不過看到小胖寶健康   什麼都不重要了...

雖然現在害喜還是有點不舒服

不過出醫院就趕緊來去吃個吉野家餵飽小胖寶  

現在真的好容易餓啊~ 肚子真是個無底洞

 

後記:

回家把這次的超音波照片給小胖媽看  小胖媽說 喔~長這樣啊

我說 什麼!!妳生三胎還不知道喔  

馬上被回罵說我們那個年代哪來的超音波!!(驚嚇~)

 

就這樣..不時把照片拿出來看  覺得這張超音波小胖寶正在微笑  

想著小胖寶很健康  雪小胖也就安心地跟著小胖寶一起入睡了

 

小胖北鼻:

就算現在不知道你的性別也沒關係了 

期待下次檢查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