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產假之前上班最後一天的中午  發現護墊上有咖啡色分泌物

心想終於落紅了  但是肚子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下班後大約晚上七點半開始下腹部有類似月經的規律悶

痛的時候大約看一下時鐘是十分鐘一次...

心想  這是假性陣痛嗎  還是我真的要生了...

 

回家後盡快把要做的家事弄弄  晚上睡覺還是一直這樣規律的痛

不過還是撐著沒去醫院  半夜一直痛  看時間有時候快到五分鐘一次的也有

外頭下著大雷雨也不好去醫院被退貨應該很慘吧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了  先洗個頭跟洗澡後就跟小胖夫前往婦幼三樓急診室

但是偏偏到了三樓就不痛了~!!  怎會這樣啊  查查網路說走路會減輕疼痛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又不痛了   問了護士只得到看我要不要掛急診看看或是掛門診的建議

好吧  既然沒規律了晚上本來又有產檢就先回家看狀況晚上再去照超音波問醫生好了

回家睡了一下肚子又開始規律痛   而且有比較痛的fu  痛起來手必須抱著頭的痛法

就這樣有時候八分鐘有時候五分鐘的規律忍到傍晚再去婦幼等門診

 

等到我進去跟醫生說我陣痛的時候  就被念說應該馬上掛急診了不應該等

照完超音波後內診已經開一指多 於是要我直接去三樓作宮縮跟胎心音檢察

結果宮縮似乎沒有規律到一個程度但是到達個門檻前面

黃禮偉就說看我自己 要收也是可以先收進來待產

我心想不要再跑來跑去免得半夜要來更慘 於是七點半左右我就開始待產了

綁著儀器先讓護士剔會陰附近的毛毛跟抽血問診  

小胖夫被叫去填很多資料再去車上拿待產包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陣痛越來越短跟痛  我跟小胖夫一起深呼吸實行拉梅茲

似乎也能減輕一點疼痛...十一點的時候內診護士說開到兩指了

說不定凌晨就可以生了   但是我受不了就要求無痛分娩  

婦幼的無痛要先打個兩瓶點滴  以免低血壓等情況發生

點滴調的轉速很快一下子就打完了  一個女的麻醉師就進來

要我彎著身子跟蝦子一樣捲曲  一邊要小胖夫扶著我的"形狀"

往我下方的脊椎打  其實不大痛就是有點酸酸的感覺

但是我心裡比較擔心有沒有後遺症就是了...

 

打了沒多久陣痛就比較沒感覺  但是雙腳開始麻痺無力

要靠自己意識移動雙腳很困難  我感到很害怕  

原本想說打無痛半夜先睡覺比較有體力生產但是反而睡不著了

 

天終於亮了  護士來內診說四指了於是關掉無痛

但是我還是腳麻  只好在床上用尿盆尿尿 = = 

九點多黃禮偉來巡房看了情況很生氣說胎頭怎麼還沒降下來

說是因為無痛讓產程延遲  加上胖寶頭很大卡在上面沒下降的關係

在我還沒回過神的時候  醫生迅速又熟練地用一根應該是長的棉花棒伸進去破水

熱呼呼的羊水立即滾滾流出   媽啊哪來這麼多水啊~~~  

醫生看了羊水發現有綠色胎便   說胎兒這樣會有危險要剖腹  

護士立馬不知從哪拿來替刀把我前面的毛也剃掉換上手術服 

 

我頓時陷入絕望.......我明明花八千打無痛竟然造成胎頭不下降延遲產程

還有可能吃全餐!!! 我不想吃全餐啊我怎麼那麼倒楣啊~~~~~~~~~~~(崩潰)

醫生威脅下說現在打催生要我一小時內把胎頭自己用力擠下來  不然就開刀

聽了已經沒時間想要怎麼選擇  感覺就是被推上死刑台一般的心境

 

如此這般  我就在待產室的床上開始用力

護士要我陣痛一來閉氣十秒跟解大便一樣往下面用力  小胖夫也要扶著我的頭往肚子看

就這樣用力不知道數十次我崩潰了痛到整個人失去理智抓著旁邊扶手大叫說不要好痛好痛

痛到眼淚都流不出來的痛   有生以來第一次痛到失去理智失去信念失去勇氣失去毅力...

雖然我知道撐不下去就是開刀之後還要痛更久對母體也不好

雖然我知道小胖寶是我日日夜夜期盼的寶貝這條路走來並不輕鬆我必須要努力

但是全開的陣痛真的是痛不欲生心中有個聲音一直要我放棄妥協剖腹不要痛苦

此時在我亂叫的當下醫生進來罵人叫我不要叫快點用力  叫的時間不就浪費一次用力了

嚇得我不敢再亂叫  努力繼續撐下去...

 

就這樣被N次內診跟加油威脅下護士說胎頭有下降了(不過我內心懷疑是不是騙我的)

護士說你很厲害啊  已經兩個多小時了  我一驚!! 說好的一小時呢!!??

怎麼你們時間過了都不說要我一直痛苦兩個多小時

我求護士說我要用吸的  得到現在才看到一塊錢的大小  至少要看到50塊錢啊 

後來又再數次用力之下突然說可以推產房了  我就一邊陣痛一邊發冷發抖之下

孤單的被推入冷冰冰的產房...

 

產房都是冷冰冰的器具  旁邊窗簾上竟然有血跡噴灑的痕跡  

嚇死人了這是怎樣的情況啊噴到窗簾上都是大片血跡(竟然還有空想這些...)

在產房大家都在忙著準備  我覺得好冷好冷一直抖不停

喊著好痛卻沒人理我只說痛就快用力啊!!!  對齁  要用力!!

產房的把手跟腳踏墊其實讓我更好用力了

醫生終於又出現   我被告知要打一點局部麻醉  應該就是準備剪會陰了吧

原本很怕的剪會陰  此時竟然有種要得救了的聲音!!  因為這樣應該更好生了

果然再用力似乎有個巨大的東西卡在下面根本就跟便秘有東西卡住一樣

身體就是想用力把他給大出來的感覺  這時又聽到醫生要護士給吸引器的對話

我就更如同神助了!!!  就這樣一股作氣  好幾秒感覺有個大東西被排出

也聽到嬰兒的哭聲了  心理大石頭放了下來  因為胖寶出來有哭聲應該就平安了

護士立刻說叫把拔進來  小胖夫就跑來我這握著我的手說放鬆放鬆

我還是不對大喊好痛喔緊繃當中  感覺醫生在從下面不斷把臍帶拉出來

最後似乎有伸手進去拿胎盤  超級痛的這段!!!

醫生只說哪有痛啊  都生完了  但我覺得胎盤出來這段子宮有劇烈的疼痛感

 

接下來就是縫合  其實有點刺痛尤其是會陰跟肛門中間那塊部位

一邊跟醫生喊很痛一邊瞄旁邊台子上護士幫胖寶清理的背影

醫生說我算生很快了  推進來十分鐘就生出來

ㄟ我剛剛在待產房用力的分你都忘記了嗎 TT~~~

終於胖寶被抱到我身上了  護士把手術衣拉開讓胖寶吸奶

胖寶整個人小小肉肉的觸感  渾身熱呼呼的抱著好舒服

我理智終於也清醒了一點  發現我竟然沒有感動到哭ㄟ!!

這跟我當初寫的劇本不一樣啊 

不過平安就好  來看看胖寶吧~~

005.JPG

泡了十個月羊水的胖寶皺巴巴的呈現浮腫狀態

我一直盯著他的大頭心想....好樣的...

隨後胖寶就被抱走推到嬰兒室  小胖夫也一起去辦理住院手續

我就先推到外頭走廊觀察兩小時  護士會來幫我按摩子宮  頗痛!!

不過現在已經沉醉在胖寶出生的喜悅當中了  

雖然這次生產經驗很驚恐疼痛  心中留下了點創傷跟恐懼感

但是一想到胖寶就好感動  生命的誕生真的很奇妙呢...

 

小胖北鼻: 

我們終於見面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